topleft
title
topright
tableback
topdown

歷史沿革

台大通訊與多媒體實驗室(以下簡稱本實驗室)成立的動機係針對「媒體多樣化,通訊網路化」的趨勢及國內外對多媒體相關技術之強烈需求,故選擇—通訊與多媒體技術—為主要研究領域。

台大通訊與多媒體實驗室自民國八十年初成立至今,接受國科會及相關業界之委託,已進行了數十項多媒體相關技術開發與系統實作的研究計畫。除掌握了必要的關鍵技術外,並累積了豐富的系統實作經驗,我們更進一步配合資訊、電子業發展趨勢並落實產學合作,以提昇產業界的研發能力。

本實驗室自民國八十一年七月起,先後與產業界執行了「多媒體辦公室先導性研究群計畫」、「多媒體電子教室輔助軟體模組」、「MPEG-4 複合媒體及網路虛擬實境」及「媒體內容工程: MPEG-4/7相關技術」、「經驗融合: 兼具安全性與延展性之多媒體人本計算」、「感人媒體精靈: 結合媒體內涵創造感動人心之使用經驗」等產學合作案,成果斐然。本實驗室經過多年來之努力,無論在學術研究、系統實作、技術開發及技術移轉方面,都已獲得相當可觀的成果。

CML, CSIE & GINM, NTU
backtop

© 2006 CMLaboratory Since 1991. All Rights Reserved.  | NTU  | CSIE  & GINM  | CMLAB |